【人生的歌】作詞:李秉宗 作曲:李秉宗

 

=口白=

假使你問我 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 為三頓 為生活 某囝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 配合別人的心情 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 這是為生活 有人認為 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真久 毋知影笑容生做按怎

開始懷疑 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敢是

因為你嘛知影 咱攏是 為別人

=口白=

 

=對話=

人客:妹仔,你聽過愛唱一首歌boo3

人客:妹仔,鬥陣來啦!

頭家:予焦

=對話=

 

愛唱一首歌 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有時快樂 有時悲傷 有時只孤單

愛像一首歌 記錄咱的心情 生活

有時清醒 有時懷疑 人生到底 為著啥

越過頭 去看 雄雄才知影

咱的舞台 愛用青春來換

越過頭 去看 人生過一半

煞毋知如何來唱這條歌

 

=對話=

頭家:啊!我我抾我抾(向腰)落咧塗跤袂要緊,啊做了會習慣boo3

=對話=

 

這首歌唱啊唱袂煞 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度生活 著愛配合別人心情

這首歌唱心攏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無人知 我的心 有

 

=對話=

人客:?這毋是阮大的較早細姨(磕妹仔的手)

妹仔:莫按呢啦!

頭家:妹仔袂曉啉酒啦!杯仔提來

人客:按呢無意思啦!

妹仔:欲創啥啦!

頭家:姦!猶毋緊走!

人客:算你!咱相拄會著(離開現場)

頭家:恁爸食凊飯等你!

=對話=

 

=對話=

(電話聲)

妹仔:媽!我過了真好啊!你毋免煩惱啦!

頭家:好哭矣啦!你哭甲按呢我看著傷心呢!你莫哭,我唱一條歌予你聽按呢好boo3?這條歌是按呢唱的,愛唱一首歌,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對話=

 

愛唱一首歌 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有時快樂 有時悲傷 有時只孤單

愛像一首歌 記錄咱的心情 生活

有時清醒 有時懷疑 人生到底 為著啥

 

=對話=

頭家:有人佇咧無?

妹仔:你哪會我?

=對話=

 

越過頭 去看 雄雄才知影

咱的舞台 愛用青春來換

越過頭 去看 人生過一半

煞毋知如何來唱這

 

=對話=

頭家:收擔矣!無欲生理矣!

前某:哎唷!有錢無愛喔,莫怪一世人咧無出脫

=對話=

 

這首歌唱袂煞 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度生活 著愛配合別人心情

這首歌唱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無人知 我的心 有

因為你知 咱永遠 為別人

 

=對話=

頭家:我的前某,我已經啥物攏予伊矣,頂世人欠伊的,我已經這世人攏還清矣

妹仔:所以你已經自由矣,應該歡喜才著

=對話=

 

這首歌唱袂煞 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度生活 著愛配合別人心情

這首歌唱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無人知 我的心 有

因為你知 咱永遠 為別人

 

=對話=

頭家:這我今仔日新發明的菜,你替我食看覓,看有好食無?

妹仔:()

頭家:啥款?好食無?

妹仔:(頕頭)(笑)

頭家:歹食你愛照實講,毋通客氣喔!

妹仔:袂啦!

=對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nzichen 的頭像
    shenzichen

    唱歌抐曲tshiùnn kua lā khik(台語歌詞分享)

    shenz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