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人】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沉重 毋敢振動

毋是好囝 毋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毋願 隨風 漂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毋願 做人 奸巧軁縫(1) 甘願來做戇人

 

我毋是頭腦空空 我毋是一隻米蟲
一世人 欲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彼个世界 敢講伊是一場空
行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2)在心肝內 總有一工

 

看到滿天全金條 欲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
逐項輸人
只好看破這
虛華 毋驚路歹行 毋驚大雨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做戇人

 

我毋是頭腦空空 我毋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欲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彼个世界 敢講伊是一場空
我行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2)在心肝內 總有一工

 

知影總會有一天

 

1

閬縫:làng phāng(閬:華語空、騰出)

軁縫:nǹg phāng(軁:華語穿、鑽)

 

2

放在:pàng tsāi(放:華語發出、釋出)

囥佇:khǹg tī(囥:華語存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nzichen 的頭像
    shenzichen

    唱歌抐曲tshiùnn kua lā khik(台語歌詞分享)

    shenz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